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涯摄影博客-5

不“结友”、不“加盟”,我的摄影孤孤零零、我的博客冷冷清清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不“结友”、不“加盟”,我的摄影孤孤零零、我的博客冷冷清清!不想“首页推荐”、不争“点击人流”,我的博客只是记载自己的摄影步伐、我的日志只是表述自己的人生旅程。

故乡弯弯的月亮-(再编)图文歌曲  

2015-11-11 15:33:02|  分类: 情感悠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弯弯的月亮》
 (再次编辑)
   
    离开故乡40年,2013年春节、夏初我两次回到了那里。漫步在那我熟悉的土地上,重睹这里的一草一木,勾起了心中永远不会忘记的情感。那天清晨浓雾笼罩大地,此时河边远处一只小船时隐时现的向我划来,这样的情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几十年前的往事。
 
    童年的阿娇你现在好吗?虽然我们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,飞驰插肩而过,但在我的岁月记忆中有你深深的印象。故乡就是《弯弯的月亮》,你就是《弯弯的月亮》中的主人公,你和故乡在我的人生道路中,留下了永不退化的轨迹。
 
    “遥远的夜空有一个弯弯的月亮,弯弯的月亮下面是那弯弯的小桥,小桥的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船,弯弯的小船悠悠是我童年的阿娇”。
 
    “我的心充满惆怅,不为那弯弯的月亮,只为那今天的村庄,还唱着过去的歌谣”。
 
    童年的阿娇,虽然你现在不再“唱着那过去的歌谣”、不再“划着那弯弯的小船”,但“希望的田野上”还再歌唱。故乡,是离武汉市区不远的一个小村庄,它是江汉平原的最东端,几十年前美丽富饶闻名中国,是人们向往的地方。40年社会的巨变、40年人生的巨变,这里的人们却固步自封、停滞不前,近几年虽然受到社会发展的潮流影响,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,但存着发展参差不齐、生活贫富不同的现象。更加使人痛苦的是,人口过多、湖泊消退、耕地减退、环境污染等现象日益增长... ...
   
    每次回到家乡,《弯弯的月亮》始终在我心中回荡,生活的另外一面总是留在我的镜头中、总是留在我的记忆中。
 
    阿娇,虽然你不是《弯弯的月亮》的阿娇,但你和她是一样的名字、但你和她有相似的人生。
 
    故乡,虽然你不是《弯弯的月亮》的故乡,但你和它是一样的情景、但你和它有类似的经历。


(视频音乐播放-手机微信无法播放


(FLASH播放-手机微信无法播放)


2013年春节、夏初两次拍摄   (相机索尼NEX-7 镜头18-200mm)

 
今天的村庄还唱着过去的歌谣

故乡弯弯的月亮-(再编)图文歌曲 - 天涯-5 - 天涯摄影博客-5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原始的“刀耕火种”方式还在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几十年前的旧景还在 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希望的田野上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 
 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我的心充满惆怅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
故乡弯弯的月亮-(再编)图文歌曲 - 天涯-5 - 天涯摄影博客-5
 
弯弯的月亮
(此片后期制作)
故乡弯弯的月亮-视频图曲 - 天涯 - 天涯摄影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